防新流感、防SARS大作戰

額溫槍熱賣中
耳溫槍
電子式體溫計
口罩使用須知
口罩製成介紹
N95口罩熱賣中
 
 

光觸媒知識

經濟日報 五月四日

第三版

    SARS防疫大作戰,民眾對於健康概念的商品需求量大增。近期搭上高科技列車的抗疫商品出現熱賣情形,其中,擁有高科技和科學特色,訴求有殺菌概念的光觸媒、負離子、臭氧,以及利用奈米技術製成的口罩最受歡迎。

    高科技產品[光觸媒]在SARS防疫中一戰成名,總統府使用光觸媒噴劑更將光觸媒商品熱度炒到最高點。目前,包括裝置光觸媒燈管的光觸媒電扇、光觸媒冷氣、光觸媒空氣濾清器等,都出現熱賣的情形。

    奈米口罩可清洗200次,近期由於SARS疫情增溫,才將奈米布料應用到口罩上。現在拋棄式口罩一個將近100元,只能用一天,奈米口罩可以循環使用。又能有效隔離,一點也不貴。

 

台視新聞報導

四月廿四日

    總統府消毒,奈米科技上陣,光觸媒劑對人體及環境無害。噴灑不必戴口罩,也不影響辦公。

中國時報

五月一日

抗SARS大作戰 奈米殺菌

    SARS令人人自危,具殺菌、除臭、淨化功能的高科技產品,一時之間成為最熱賣的發燒產品。尤其日前媒體報導總統府以奈米殺菌劑全面消毒,更令平常只懂得用漂白水及酒精的小老百姓好奇不已,究竟奈米科技研發的殺菌產品有何神效?

    前中央科學研究院工程師呂春明表示,所謂奈米是以高科技將微粒的二氧化鈦光觸媒附著人類週遭的生活用品上,小自口罩、衣物、擺飾,大至紡織布料、汽車內部乃至房屋裝潢,只要均勻噴上一層二氣化鈦光觸媒,透過光的接觸啟發動能,使二氧化鈦不斷循環產氧化及還原的化學變化,進而達到殺菌、除臭、淨化空氣、防靜電、抗UV及防污等多項功能。

    另外,目前國內已有一家科技公司引進一種只有五奈米的高科技二氧化鈦殺菌劑,該產品除標榜大幅突破國內現有柰米相關產品最小只能到廿到五十奈米的限制,還研發出一種特殊的附著劑,不但經國家級單位日本紡織檢查協會認證不會造成紡織品纖維硬化,還可耐受十次以上的重力洗濯,長效可維持三到五年。

 

洽詢專線

紅豆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光大集團)
地址:台北縣土城巿中央路三段126巷3弄9號  (信泰工業園區)
全省免付費電話:0800-22-33-66  (全省十區維修經銷站)
電話:(02)2269-2298(代表號)
傳真:(02)2268-8529
E-mail: fontecsun@seed.net.tw

http://www.fontecsun.com.tw/